凉薄xr

非著名甜文写手.

【燃晚】师尊怀了谁的孩子?(番外二)

“爹爹,我可以休息了吗?”

“晚宁,我可以休息了吗?”

一大一小两个一起在海棠花树下打坐。

楚晚宁坐在一旁墨燃做的秋千上,一只手拿着一个青杏吃着,另一只手里拿着墨燃的那本日记。

墨燃和墨昭看着那么被吃了大半的青杏只觉得牙酸。

楚晚宁感受到了两人的视线,他抬头乜了两人一眼,“还有一刻钟。”

墨昭的性格像墨燃,做事急躁也没有太大的耐心,楚晚宁为了让她能够更加稳妥沉静一些,便每天盯着她打坐半个时辰。

其实一开始只有墨昭一个人打坐的,是墨燃自己作死。

“爹爹,今天我已经打坐了两刻钟了,凡事讲究循序渐进,今天就到这里好不好?”

楚晚宁无情的回绝,“不行,凡事贵在坚持。”

墨昭往前一扑,然后在地上滚了两滚,“爹爹,我好累啊。”

“墨昭,超过五岁的孩子我都不哄的。”

墨昭把目光移向一旁的墨燃,眨了眨眼睛,嘟起嘴委屈道:“父亲,打坐真的好累。”

墨燃最是受不了她的这种眼神,开口帮衬墨昭:“晚宁,要不今日就到这吧,昭昭才五岁零七个月,这事不急的吧。”

然后墨昭身边就多了一个墨燃。

上个月墨燃读日记楚晚宁就知道他有偷偷略过一些混过去,但是他不想计较,这回墨燃自己撞上来,两件事情就一起算算清楚。

楚晚宁拿出手帕擦了擦手上青杏的汁水,然后轻轻抚了抚略有些显怀的小腹。

这胎楚晚宁的反应有些大,虽然怀墨昭的时候也有吐,但是有了信香的安抚加上王夫人给的一些草药压制,怀的比较轻松。

这胎不一样,不管用了哪些草药该吐的还是得吐,弄的楚晚宁连水都不愿意多喝一口。

墨燃看着楚晚宁好不容易被自己喂的长出的肉又掉了下去急的不行,一整天的在外跟那些带着小孙子小孙女的婆婆们交流探讨,最后给楚晚宁带来了一整袋的青杏。

这个青杏难得的合了楚晚宁的胃口,再加青杏有开胃的功效,楚晚宁也慢慢的能多吃一些。

楚晚宁看着那对东倒西歪的父女两,最后还是心软让他们提前结束了。

墨燃搀扶着楚晚宁回房里,后面还跟着一个小尾巴,小嘴里絮絮叨叨的说着自己今天干了什么事,被伯祖父夸了,和今晚想吃什么云云。

墨燃伸出两根手指捏住了墨昭的脸颊,“你这是随了谁,怎么这么的聒噪。”

墨昭气的当即抱着墨燃的大腿就顺着向上爬,嘴里嚷嚷着要和墨燃你死我活。

楚晚宁默默的挣开了墨燃的搀扶然后后退一步,看着这父女两嘴里一个接一个冒出来的奇奇怪怪的成语感到无奈。

他轻轻拍了拍肚子,“你以后可不能学他们。”




夜里墨燃照例抱着楚晚宁黏黏糊糊的亲着,楚晚宁稍微有些推拒,“你少来,才四个多月呢。”

墨燃颇为下‘流的轻顶.了一下他的腿_间,“那晚宁用.腿.帮.帮.我,好不好?”

虽然嘴里还在问着好不好,但是手已经颇为不老实的伸到了楚晚宁身侧偷偷解.开了寝_衣的衣结。

楚晚宁仰头在他颈肩上咬了一口,默认了他接下来的动作。

结束之后,墨燃搂着楚晚宁在榻上温存。

他用手拭去楚晚宁额上的薄汗,然后亲了亲他的眼睛,“晚宁,你怀着宝宝那么爱吃青杏,宝宝的小名就叫酸酸吧。”

楚晚宁从他怀里挣出来,伸出手捏住了墨燃的脸颊肉,“这么草率,如果明日我不爱吃酸爱吃辣或者爱吃咸了呢?你还要改小名吗?”

墨燃沉思了片刻,“也不是不行。”

没想到楚晚宁居然一语成谶,没过几天他就不爱吃青杏了,开始嗜辣。

和墨燃在一起多年,楚晚宁多多少少也能吃一些辣,但是也仅仅只是一些,甚至不如五岁半的墨昭能吃。

可是这会儿楚晚宁吃的辣度是连墨燃都不敢多吃的。

墨燃看着楚晚宁因为吃辣有些泛红的脸颊,默默的替他倒了一杯蜂蜜水,然后开始沉思小崽子的小名是不是该改成“辣辣”。

到了夜里墨燃很认真的对楚晚宁说了自己想给小崽子改小名的想法,然后被小崽子第一次的胎动给阻止了。

“你看,他不愿意。”

墨燃宝贝的亲了一口楚晚宁的小腹,“那就不改了,叫小酸酸。”

楚晚宁伸手点了一下墨燃的额头,笑着说:“你少来,如果又是女儿等她出来了知晓定要像娇娇那般天天和你打闹。”

墨燃捉住楚晚宁的手指放到嘴边亲了亲,“我觉得这次是个儿子,跟你怀小娇娇的时候反应太不一样了。”

“这么确定?”

墨燃黏黏糊糊的搂着楚晚宁,“晚宁,我十拿九稳只差你一吻,你给不给?”

楚晚宁捏住墨燃嘟起的嘴,“不给。”

“那我自己拿。”




这一胎虽然怀的难了些,但是生产要顺利了许多。

贪狼长老近年琢磨出了麻沸散,死生之巅管辖范围内的地域都已经普及上了,楚晚宁并没有感觉到肚子有多疼,他只觉得自己头疼。

因为墨燃,实在是太烦了。

上一回生完小娇娇,楚晚宁还没睡墨燃就先晕过去了。

这一回生小酸酸,墨燃在一旁握着楚晚宁的手哭的像是他生孩子一般。

一直到小崽子已经被洗干净裹上襁褓放到了楚晚宁身边墨燃还在哭,楚晚宁伸手擦了擦他的眼泪,颇为无奈的开口:“你哭什么,我用了麻沸散真的不疼。”

墨燃把脸埋进楚晚宁的脖颈,眼泪蹭在了楚晚宁的衣领上,“我和小娇娇打赌说这胎还是女儿,赌上了所有的私房钱,现在我全输进去了。”

楚晚宁好笑的拍了拍他的脊背,“既然这样,我聘你当奶娘,一个月给你五十两,别哭了,让孩子看笑话。”

其实楚晚宁知道,墨昭想要小妹妹,尽管楚晚宁的表现很明显肚子里的是小弟弟,但是她像楚晚宁一样倔,非要和墨燃赌说是妹妹,墨燃赌是弟弟,输光了私房钱的是墨昭。

墨燃既然要面子,他也配合一回。

“你想好酸酸的大名叫什么了吗?”

墨燃吸吸鼻子,“墨明。”

楚晚宁沉思一会儿,“一个昭,一个明,倒也不错。”

墨燃却把脑袋摇的像个拨浪鼓,“才不是,是他来的太莫名了,我两分明都避着的。”

楚晚宁无语凝噎,“那如果以后又不小心生了一个,那你是不是打算取名叫墨其妙?”

墨燃美滋滋的亲了楚晚宁一口,“还是晚宁懂我。”




tbc or end




还有挺多甜甜的小片段想写的,但是都太短了没办法写出两千字出来凑成一章,所以之后的番外就随缘了。

想要评论


感谢@Leon 的打赏

感谢@秋末的霜降 给小崽子提供的小名

评论(28)

热度(92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