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薄xr

非著名甜文写手.

【燃晚】师尊怀了谁的孩子?(一)

*1.0x师尊

*abo设定

*随便写写,催更打钱


墨燃觉得楚晚宁最近有点不对劲。

给他们讲课时会时不时的伸手揉后腰,让他们自行学习时常会撑着头睡着,而且……楚晚宁小解的次数也变多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楚晚宁似乎胖了些,明明吃的少,可肚子上却有肉了,尽管只是一些,但是他搂了那么多年,一丝一毫的差别也是能看出来的。

这都是从前不曾有过的事情。

咳咳,他当然不是觊觎楚晚宁,他怎么可能觊觎楚晚宁呢,重活一世,他自然是要和师昧长长久久直至白首。

不过是开过了荤,略微有点心痒难耐罢了,再说,这可是他的楚妃,而且他这回不过只是看看,不做什么


今日课上讲的东西多了些,放课较晚,孟婆堂里已经满满当当的坐满了人,只剩了一桌空桌,是楚晚宁每日坐的那桌。

这是墨燃重生后第一回,和楚晚宁在一张桌子上吃饭。

楚晚宁修长的手指握着长筷,他胃口似乎不好,挑挑拣拣的只吃了四五口就停下了。

食盒里的饭菜还是满的,一眼看去清清白白的一片,让人没有胃口。

墨燃暗暗腹诽:楚晚宁果真是伪君子,从前装的多好,从不浪费粮食。自从被他囚了之后,日日砸饭菜。这重来一世,居然也带了这陋习?虽然没有如同前世那般摔了一堆琉璃盏,但是浪费饭菜也不可饶恕!

墨燃咽下嘴里的水煮肉片,慢悠悠的开口:“师尊时常教导我们珍惜粮食,师尊可得好好的以身作则,这还剩了好多呢。”

“墨微雨你故意挑刺是不是?师尊不想吃便不想吃了,谁没有胃口不好的时候,我替师尊吃了便是!”薛蒙叫嚷着,伸出油乎乎的手拍在了墨燃头上。

还没等墨燃发作,楚晚宁自己就重新握起了长筷。

“没能以身作则是我之过,薛蒙,不许这样。”

楚晚宁看起来很是不好,面色白的好似下一秒就能晕过去,他夹了一块油煎豆腐放进嘴里,却迟迟没有咽下。

他的眉头越蹙越紧,最后伸手捂住了嘴,有些慌乱的跑出了孟婆堂。

他们何曾见过楚晚宁如此狼狈的时刻,纷纷放下碗筷追了出去。只见楚晚宁扶着旁边的栏杆,吐的面色发青。

薛蒙和师昧跑过去一左一右的搀住了楚晚宁,“师尊是生病了吗?”

楚晚宁接过墨燃送来的水漱了口,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并无大碍,才走了两步就直直的栽进了墨燃怀里。

“师尊!”



贪狼长老的面色看起来很是不好,手指一会儿搭在楚晚宁的手腕上,一会儿又挪开去捋他的胡子,一会儿又去搭楚晚宁的脉。

来来回回好多次,别说是薛蒙,墨燃也快忍不住了。

最后是薛正雍问了话,“贪狼,玉衡这是怎么了?突然晕过去,把大家吓坏了。”

贪狼长老搓了搓自己的手指,“这,我不好说,请王夫人也过来看看吧,大约是我数年未曾把出过这个脉象了,有些看不准。怎么可能呢,这万万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到底是什么不可能?你快点说说!”薛蒙冲上前想拽贪狼的衣领。

“薛蒙,不可。”

楚晚宁的声音还很虚弱,“尊重师长,忘记我教的了吗?”

薛蒙消了气焰,委委屈屈的后退一步,恭恭敬敬的行礼赔罪。

王夫人姗姗来迟,她知道事情不大对劲,没多问什么,直接坐下给楚晚宁把脉。

和贪狼长老一样,面色错愕。

王夫人替楚晚宁掖好了被子,“三个孩子都出去,接下来的事和你们无关。”

“伯母,师尊生了什么病,我们不能听吗?”

王夫人温柔的笑了笑,“放心,不是什么大病,只是你们不方便听。燃儿,你是哥哥,把蒙儿和明净带出去。”

墨燃阖上了门,三人在台阶上坐了一排,各怀心事。



“怀孕?!”楚晚宁睁大了眼,“这不可能。”

“你别激动,小心动了胎气。起初我也觉得不可能,可是我和贪狼都把出了喜脉,再加上燃儿说的你最近的情况,腰酸、嗜睡、呕吐,玉衡,这个孩子究竟是怎么来的?”

王夫人依旧是温温柔柔的,站在她的丈夫身边,按住薛正雍让他闭嘴。

贪狼喝了一口茶,“玉衡,我之前一直认为你这辈子都要当个孤家寡人了,真没想到,闷声做大事,孩子都有了。”

王夫人到底没能按住薛正雍。

“玉衡,你就告诉我们孩子的生父是谁吧,到底是谁值得你这样庇护?有了孩子他到底要负责的,你告诉我,我马上去打断他的腿!”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从未、从未和别人那什么……”楚晚宁揉了揉自己的鬓角。

王夫人在香炉中加了几味缓解头疼的草药,“也是,玉衡你没有被标记过,这个孩子来的实数奇怪,从前便听过上苍降灵有感而孕的事情,一直以为是传说,没想到还能亲眼见到。”

贪狼错愕的看向了王夫人,只见王夫人轻轻的摇了摇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薛正雍抚掌大笑满脸喜色,“天佑玉衡,这是好事啊,来日我们死生之巅必定蓬荜生辉!玉衡你有什么缺的尽管跟我提,最近那几个孩子的课也别上,不差这些时候,你好好养身体。”

楚晚宁应了一声,感激的向王夫人笑了笑。

薛正雍打开门,三个孩子就从台阶上坐起,把他围了一圈。

“宗主,师尊怎么了?”

薛正雍豪气万丈的甩了甩袖子,“别担心,是好事情,别去打扰你们师尊了,让他好好歇息。你们啊,又要添一个小师弟小师妹了。”

“小师弟小师妹?到底是小师弟还是小师妹啊?”薛蒙问。

“师尊又要收徒了吗?”师昧问。

“他从哪里捡来的小师弟小师妹?”墨燃道。

王夫人跟在身后,无奈的摇了摇头,替楚晚宁阖上了门,“都散了吧。”



“夫人,你说竟还有这等好事,有感而孕,听闻上一回有这福气的人都已作古近千年了,玉衡好福气啊。”

“这福气给你要不要?”王夫人一脸无奈,“有感而孕终究是传说,这只是一个说辞,你倒也信。玉衡不想说,就别逼他了,给他找一个好借口,以后就别再提孩子生父的事了。”

“这福气给我我也要不起啊,我一个正儿八经的乾元,”薛正雍搓手的动作突然停止,尴尬的笑了笑,“果真是夫人厉害,懂得察言观什么来着的?”

“察言观色,”王夫人觉得有些头疼,“不会说成语就别硬说了。”


红莲水榭里,楚晚宁倚在榻上,他伸出手,小心翼翼的覆在了小腹上。

“宝宝……”



tbc

薛蒙:怎么都决定收徒还不知道是小师弟还是小师妹?

师昧:师尊又要多一个弟子了……

墨燃:最近没有新弟子入宗门啊,楚晚宁上哪捡小孩去了?


最近事情太多,晚点会修文,欢迎捉虫

看热度更新,不会坑,没人看就阉了它

预警第三行麻烦反复阅读,我已经特地写出来了怎么还是没人看,什么都不说上来就评论一句让我快点更,不管是微博还是lof都好多这样的,你又没给我钱你让我更我就更?

泥人尚有几分火气,如果是一个两个还好,真的太多人催我了,我也想写的快一点,但是我三次元真的很忙,剧情也是要一遍一遍修改,光是下一章的剧情我就已经改了两回了,这章我埋了两个伏笔至今没人评论出来。

我有自己的更新节奏,热度到了我的预期,下一更我会准备上的,麻烦不要催,速度和质量我追求质量,我挺叛逆的,越催我越慢。

下一章已经在准备了,写了一半了,具体细节还要修改,会尽量在周五前发出来的,周末要去医院做身体检查,别催了。

评论(135)

热度(4205)

  1. 共2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