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薄xr

非著名甜文写手.

【燃晚】师尊怀了谁的孩子?(十)

*1.0x晚宁

*abo设定

*随便写写,催更打钱



“师尊!”

墨燃推门进来的时候,楚晚宁正背对着门哄着娇娇,嘴里哼着温柔的小调。

但是小团子丝毫没有想睡的意思,她和别家孩子有些不同,别家孩子才足月一天几乎都在睡觉,她从过了十日以后每天醒着和睡着的时间几乎是均等的,王夫人总担心她睡得不够以后像颗小白菜一样长不大。

楚晚宁倒是不太愁这些,只是尽量哄她睡觉,但是小崽子认为楚晚宁在陪她玩,小手小脚动个不停。

楚晚宁在墨燃进来之前就听到他的声音了,虽然面上看上去还是冷冰冰的,其实在墨燃进屋时没忍住,微微弯了眉眼。

说到底,他是有些喜欢墨燃的,也仅仅只是有些。

如果墨燃不喜欢他,他可以一个人养大宝宝,不用墨燃负责,如果墨燃喜欢他……算了,墨燃不可能喜欢他的。

墨燃见楚晚宁不理他,走到楚晚宁面前想要和楚晚宁对视。

楚晚宁偏又低着头哄娇娇不看他。

墨燃半蹲下身子,抬着头看着楚晚宁,“师尊,你理理我。”

“你来做什么。”楚晚宁明知故问。

“晚宁。”墨燃如愿以偿的看到楚晚宁愣住的模样,“我知道你一个人也可以很好,但是我觉得师昧说的对,我们已经有宝宝了,我是娇娇的另一个爹,我得对你们父女两负责。”

楚晚宁听到师昧的名字没忍住略微皱起了眉,很快又展开眉,心里谴责自己居然生徒弟的气,可嘴上又说着:“你那么喜欢师昧,不应该哄哄他?何必委屈自己来顾我这个年纪大又不好看让你讨厌的师尊。”

“我不是——”墨燃百口莫辩,不得不说,楚晚宁说的有一部分的确是事实,但都是从前,现在他不这么认为了。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不用你负责。而且,如果你有负责的心,你也不应该是这会儿才知道自己是娇娇的父亲。”

说忘记了,谁会信呢?

楚晚宁看着墨燃说不出话的样子觉得嘴里有点苦,一边又讨厌自己不会说话,明明只要顺着台阶下就好了,他偏生又带着刺去说一些难听的话。

“师尊,你听我解释。”

“可我不想听。”楚晚宁终于抬眸看了墨燃一眼,然后又偏过头,一副别扭的模样。

墨燃伸出一根手指去戳娇娇的小手,娇娇伸开小拳头握住了墨燃的手指。

“那师尊不想听,我就做给师尊看。我会一直陪着你们,师尊,我想为你和娇娇儿打一辈子伞。我是认真的,我想对你们负责。”

楚晚宁盯着墨燃,眼尾有些发红,就这样看了好久,然后问了一句:“那师昧呢?你不是很喜欢他吗?”

墨燃挠了挠头,有些抱赧的说道:“我好像之前一直弄错了我的心意了,大概不是恋人之间的那种喜欢吧,从师尊怀了娇娇以后我就慢慢发现了。”

墨燃发现自己不是那么喜欢师昧以后有迷茫过一阵,上辈子他为了师昧折磨了楚晚宁这么些年,结果重生以后却猛然发现,自己不是那种喜欢。

他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听课的,不然也不至于这般词穷,那些情感甚至涌到嘴边了,但是他却无法形容出来。

直到他两个月前帮身子不便的楚晚宁整理书架时,发现一本夹杂在一堆晦涩难懂的书籍里的一本情话本子。

他才明白,自己大概是在还没分清楚情与爱的时候喜欢上了师昧,但是师昧却恰好死在了那个时候。

随着时间的消逝,师昧在他心中被不断的美化,以至于他认为自己非师昧不可,大概就是白月光的意思吧。

其实如果放在前世,让他说师昧长的什么样,他其实已经有些记不清了,只有看着宋秋桐那张长得和师昧有几分像的侧脸时才能想起。

楚晚宁没有说话,一心一意的哄小团子睡觉,当墨燃觉得自己应该走不再打扰的时候,他听到楚晚宁说:“我只给你一次机会,如果你没有做到,以后就只是娇娇的师兄。”

墨燃好像一只被抛弃又重新被主人抱起的大狗崽子,眼睛里亮晶晶的,连语调也充满了喜悦。

然后……

他把昏昏欲睡的小团子给逗清醒了。

楚晚宁觉得自己额角很疼,他把小团子塞进墨燃怀里,“你惹的,你解决。”



第七天,墨燃抱着小团子敲开了师昧的房门,师昧还是和以前一样,总是笑盈盈的。

直到墨燃说清楚了自己的心意,师昧低垂着眼眸,很是勉强的笑了一下,然后说:“那很好啊,阿燃你要好好对师尊。”

墨燃热泪盈眶,觉得师昧真的是一个善解人意又温柔的人,他抱着娇娇不方便伸手,于是他用肩膀撞了一下师昧的肩膀,“你放心,你一定会遇到一个对你很好的人的。”

“阿燃,谢谢你啊。”



之后半年的光景,是墨燃从上辈子到这辈子都未有过的经历,每天琢磨着给楚晚宁做好吃的,顺带着照顾小崽子。

在他孜孜不倦的教导下,小团子已经会喊爹了,虽然还有些口齿不清。

最近小团子在学爬行,虽然没爬几步就会趴下,但是墨燃还是非常骄傲,觉得自己育儿有方。

他兴冲冲的把小团子抱到楚晚宁跟前让她爬给楚晚宁看,结果小团子因为看到楚晚宁太高兴小脑瓜撞到了椅子角。

唯一有些让墨燃失望的大概就是薛蒙吧,薛蒙至今还不接受墨燃即将从堂哥变为他师公这件事,每回看到他抱着娇娇总要怼上他几句。

虽然他自己因为梅家兄弟愁到脱发,但是依旧热爱怼墨燃,尽管一次也没怼成功过。

墨燃认为之后的日子都会这样平静且幸福的过下去。

直到……

天裂了。

前世发生的事情,这一世,如期而至。



tbc



墨燃:师昧你是个好人

师昧:那我真是谢谢你了



对不起最近状态不太好更新有点迟,明天也不知道能不能写出第十一章

八苦长恨花在师尊有小崽子的时候就开始慢慢消退了,所以墨燃也不是突然就喜欢师尊了,前面可能写的不太明显,这里提一下

感谢@薜洋字成美呀 的打赏,不好意思昨晚忘记艾特了

想要评论

评论(51)

热度(174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