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薄xr

非著名甜文写手.

【燃晚】师尊怀了谁的孩子?(十二)

*1.0x墨燃

*abo设定,ooc预警

*随便写写,催更打钱




一个瘦弱的女人怀里抱了一个脏兮兮的孩子,她温柔的亲了亲那个孩子的额发,对他说:“燃儿,阿娘在这,你别怕。”

墨燃攥紧了手,这是幼时的他和他的母亲——段衣寒。墨燃几乎是贪婪的看着段衣寒,她已经故去多年了。

因为墨燃当时也还年幼,以至于在记忆里她的五官早已变得模糊,他想把母亲的模样刻在心里。

他慢慢走近那对母子,缓缓开口道:“阿娘,我已经长大了,再过几个月我就十九了,我现在过的很好,你不要担心……”墨燃有些哽咽,他觉得眼眶有些酸,然后他像个孩童一样笑了,“阿娘,我跟你说,你当祖母了,我当爹了,她是个姑娘,长的很可爱。……阿娘,你怎么走的那么早,我还没来得及孝敬你呢。”

可是段衣寒看不到,看不到她怀里孩子长大后的模样,看不到他这会儿红着眼睛满脸是泪,正在呜咽着一声声的喊着她。

墨燃看着小墨燃一点点的长大,然后进入了死生之巅,认下楚晚宁当师尊。

但是,怎么和他记忆里不太一样……

小墨燃给楚晚宁送梨花白,笨拙的说想要救蚯蚓,楚晚宁教他写信,教了他好多遍“见信如晤,展信舒颜”,小墨燃拿着毛笔,脸上还沾着一些墨水,他认真的写信,写给阿娘,写给荀姐姐。

接下来的事情和他记忆里的一样,他摘了不该摘的花,被楚晚宁用天问打了一顿。

然后、然后、然后……

“不可能!怎么会这样!”他不断的向后退,无法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事情。

他看到师昧手里拿着一株紫色花,朝着闭眼打坐的楚晚宁走去,可是被小墨燃碰上了,他质问师昧,然后说:“我愿意替代师尊,成为你想要恶魔。”

他踩空了,整个身子往后仰,在跌落进黑暗前,他看到小墨燃痛苦的蜷缩在地上,努力伸出手想去拉楚晚宁。

……

……

……

霖玲屿,轩辕阁。

墨燃无所事事的听着旁人闲聊,刚想跟楚晚宁说几句话,却看到楚晚宁剑眉紧蹙,手指紧扣着茶具。

他吓了一跳,忙问:“师尊,你怎么了?”

“突然间……觉得不舒服。”楚晚宁一边说着一边喘了几口气。

墨燃伸出手背搭到楚晚宁额头上,很烫。

“师尊,你好像发热了,我带你回客栈吧。”

一直到回了客栈,楚晚宁还是蔫蔫的模样,墨燃着急忙慌的想去找大夫,却被楚晚宁拦下。

“不必。”楚晚宁整张脸埋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我没事。”

墨燃哪信他的话,他向来都是这般爱逞强,他把楚晚宁的被子往下拉了下,露出脑袋和脖颈,“师尊你别裹的那么紧,会……”

墨燃说不出话了,因为他闻到了楚晚宁的信香,从被褥里散发出来的。

轩辕阁里人多,信香也比较混乱,刺激楚晚宁提前发丨丨情了。

墨燃几乎是在闻到他信香的第一时间就绷住了身体,他太熟悉这个气味了。


这段去vb超话看


是时空生死门!

还不等墨燃有什么反应,那个不知从哪个红尘来的楚晚宁已经先一步将他打晕,不得不说,你师尊终究是你师尊,尽管灵核尽碎,制裁一个还没长大的墨燃还不是一件难事。

“抱歉,我来迟了。”楚晚宁沙哑道。

等到裂魂的最后一缕强光消失,楚晚宁脸上已经没有半分血色了,他看着床上还在昏迷着的另一个楚晚宁,然后拿出一个小瓶子,里面装了一个小小的灵魂。

是那个孩子的。

夭折的孩子是入不了轮回的,楚晚宁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收集了她的灵魂,他把小瓶子打开放在了那个昏迷的楚晚宁身边。

她似乎有些害怕,过了好久才慢悠悠的从小瓶子里出来,进到了楚晚宁的肚子里。

“我不知道这样做是对是错,很抱歉。我也不知道她以后会不会出生,就看你们是否有缘吧。”

楚晚宁又看了一眼床上躺着的两人,伸手抹去了墨燃的记忆,然后头也不回的回了那个属于他的时空。

“回去吧。”

墨燃站在一旁看着一切发生,他突然有些不明白,这句“回去吧”是楚晚宁对自己说的,还是对他说的。

第二天楚晚宁比墨燃要醒的早,楚晚宁觉得自己的后颈有些疼,手碰了之后才发现结痂了,还有些肿。

他多少是有些印象的,知道是墨燃给自己打了一个临时标记,然后自己……竟然做了那种梦。

还没等楚晚宁想更多墨燃就醒了,他打了个哈欠,很自然的对楚晚宁说了一句:“师尊,早上好。”

楚晚宁避开他的眼神,淡淡的说了一个字,“早。”



tbc



楚晚宁:我愧为人师,我怎么做这种梦

墨燃:楚晚宁怎么奇奇怪怪的

楚宗师:(不小心把记忆多抹了一些)



最近会更的慢一些,前两天都在忙着搬房子,今天终于搬完了可是手腕又受伤了,结局时间恐怕要向后推。

这章写的很艰难,怕ooc又怕lof p.b一些剧情,还是去超话找我发的帖子吧,没有同步微博,找我微博没有用,不会找帖子我也没办法,一发链接就会被p.b。

关于宝宝我这里解释一下吧,前世的晚宁把宝宝的灵魂收集起来给了现实的晚宁,又碰巧现实的晚宁和墨燃酱酿(其实也没做完全,外s也是有一定几率怀上的)怀上了,所以不是什么前世晚宁把宝宝送到了现实晚宁这里才怀上的,是因为本来就要怀上了,你们可以理解为宝宝转世。

晚宁会认为是梦是因为他当时已经是半昏厥的状态了,所以第一章问晚宁孩子父亲是谁他是不太清楚的,后面反应过来是墨燃是因为他只和墨燃有过亲密接触。

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解释清楚,就这样吧。

想要评论

评论(34)

热度(16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