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薄xr

非著名甜文写手.

【燃晚】1.0穿到师尊小时候

*人物的肉包的,ooc是我的

*小学生文笔

*莫名其妙的灵感,瞎几把写

一觉醒来,墨燃发现自己正躺在一条偏僻的巷子里。

他环顾四周,发现并没有什么可疑的人物。这里实在是陌生的很,墨燃很确定自己从未来过这儿。

他走了许久才有了些人烟。

查看了一下乾坤袋,里面的钱财和符纸都还在,墨燃略略松了口气。走近一家粥铺,要了一碗粥和小菜。

“店小二,你知道死生之巅要往哪走吗?”

店小二挠了挠头,“死生之巅是什么地方?没听过。”

没听过?怎么可能,好歹是十大门派之一。

“那这里是哪里?”

店小二疑惑的看了墨燃一眼,“临安。”

临安?!他昨夜明明好端端的睡在屋里,怎么一醒来就来了临安。

墨燃付了钱,朝街上走去。

他从未来过临安,对临安的所有认识都源自于楚晚宁。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墨燃没有伞,便找了一个屋檐躲雨。

屋檐下有一个小孩,闲着也是闲着,墨燃便想逗逗他。

才凑近墨燃就愣住了。

这个孩子,长的和楚晚宁有五分像。

“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看了他一眼,默默的往一旁站了些,并没有回答。

墨燃也不恼,往后走了几步,他记得楚晚宁的耳后有一颗痣。

!!

怎么会……

“现在是什么时候?”他用力攥住小孩的肩膀。

小孩似乎有些被他吓到,说了年份。

墨燃松开手,无意识的往后走了几步,这是二十一年前,他是五岁的楚晚宁。

过了好一会儿墨燃才接受了自己可能误入了时空道的事实。

“你在这等你爹娘吗?”

虽然才和墨燃初见,但是楚晚宁却莫名的觉得很熟悉,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两世一样。

“我没有爹娘,我在等我师尊,我走丢了。”

看着小楚晚宁淡然的脸,墨燃不知道想起了些什么,神情有些恍惚。

“既然走丢了,怎么不哭?”

小楚晚宁颇为疑惑的说:“为什么要哭?我还好好的,也没有受伤。师尊会来找到我的。”

“如果受伤了呢?”墨燃压着嗓子问。

“又没骨折。”

“如果骨折了呢?”墨燃看起来有些疯狂了。

小楚晚宁微微攥住了手,“又没死。”

“如果死了呢!?”

“死了就死了,已经成了孤魂,哭也没用。”

墨燃红着眼,走近抓住了楚晚宁小小的身体,“你为什么不哭!”

“你抓疼我了……”

“为什么不哭!会哭的孩子有糖吃你知不知道!”

小楚晚宁看到墨燃癫狂的神情似是被吓到了,“你放开我。”

楚晚宁被抱起。

“师尊!”

是怀罪大师。

墨燃万分没想到,楚晚宁的师尊居然是无悲寺的怀罪大师。

“不知徒儿哪里惊扰了公子,公子见谅。”

看着楚晚宁和怀罪大师离开的背影,墨燃哑着嗓子说:“对他好一些。”

“还有……晚宁,会哭的孩子有糖吃,不会哭的孩子,受伤了也不会有人在意。”

楚晚宁转过身,可身后哪还有人。

总有些人,注定就是不会依靠别人的。

评论(13)

热度(102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